1月21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在图书馆大学城校区5楼会议室召开新一轮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地负责人潘华峰副校长持,基地副主任、图书馆馆长张正,国学院(筹)院长陆金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霖、副院长刘秦民,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副院长袁冬生,博物馆副馆长张书河、青蒿中心吴婉婷等15位基地组成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潘华峰副校长总结回顾了2018至2020年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第一个建设周期的具体情况,经过三年的努力,基地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考核验收,顺利进入第六轮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周期,充分肯定了基地上一周期的建设成效,同时深入分析了其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轮基地建设周期的目标、方向和具体任务作出新的部署。

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各组成单位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并就基地2021-2023年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潘华峰副校长总结,下一轮基地建设要围绕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方向,认真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在中医药文献研究、科学普及、文化传播等方面成为广东省研究高地,力争将基地建设成为广东省中医药决策发展智库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文化建设先行试范区,在全国产生一定影响力。

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