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文献展成功举办

近日,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文献展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举办。本次展览由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和邓铁涛研究所共同主办,展出了百岁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生前读书笔记、手稿、书法作品共300余件。

邓铁涛教授(1916-2019)是我国首届国医大师,在长达一个世纪的人生历程中,邓老不但见证了近百年中医学发展之风云起伏,而且,他把个人志业与中医药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为中医事业呕心沥血,躬身践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邓老大弟子、学术继承人刘小斌教授讲述,邓老不仅是中医,也是一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忠诚于党的中医教育事业。邓老的中国梦,就是他的中医梦。他每每在中医事业发展的重大节点奔走呐喊,建言献策。本次展出的书稿有邓老2003年写给时任总书记胡锦涛、时任广东省委书记任仲夷的亲笔信,也有与任继学、干祖望等中医泰斗的书信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