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承创新蓝皮书(2021)》发布  

613日,广州中医药历史文研究基地研究成果《中医药传承创新蓝皮书:中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暨 “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

《中医药传承创新蓝皮书20212018年、2019年的中医药行业统计数据为基础,从横向、纵向两个角度客观评价不同区域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情况,分析各地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综合水平及差异,反映了我国中医药的发展状况、地区差异与动态变化,并且在此基础上提出以建设中医药强省为目标的角度进行细化分析,为不同地区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参考思路,为各级相关部门及机构决策提供依据。这广州中医药历史文研究基地连续年通过蓝皮书形式多层次、多维度评价全国各省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水平以及竞争力蓝皮书的持续发布,为全面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参考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金文杰国医大师周岱翰等对蓝皮书的顺利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广州中医药历史文研究基地干成员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教授作了题为“传承中医精华 坚定文化自信”的报告。

后,广州中医药历史文研究基地负责人潘华峰副校长公布了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2022年招标立项项目,进行了重点课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