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基地负责人潘华峰副校长及基地各组成单位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曾召主持。

基地副主任张正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期基地建设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基地近二年以来的成果材料,提出基地建设要聚焦传承创新中医药主题,紧紧围绕基地主攻方向,整合基地成果材料。

与会人员就总结材料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基地各组成单位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博物馆、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青蒿研究中心分别汇报了本期基地建设中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2023年即将产出的研究成果。

潘华峰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基地在第二个建设周期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基地工作进行了部署。2023年资助科研课题产出项目成果,包括出版专著、核心期刊论文 、成果申报奖励等。2023年的学术会议主题围绕“中医药援助海外”以及“一带一路“发展十周年方向进行筹备。潘华峰副校长强调2023年基地建设即将迎来第二个周期建设的考核工作,目前成果材料基本达到了考核要求,接下来各单位要针对成果总结材料进行查缺补漏,围绕基地主攻方向,产出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



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