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药王孙思邈石像捐赠仪式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药王山举行,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潘华峰副校长、优本健康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国先生出席捐赠仪式。这是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为推动校园中医药文化建设,赓续中华文脉,铸就文化新辉煌的又一创新性活动

在中医药的历史长河中,孙思邈的名字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着独特的光辉。他的医学理论与实践经验,对中医学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卓越的医术和高尚的道德,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爱戴,被后人尊称为“药王”。


           


药王山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标志性地点,拥有丰富的中草药资源,根据药用植物功效划分区域,设有清热药区、解表药区、理气药区等24个分区。药王山不仅是药用植物室外教学基地,也是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进行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的基地。以大学药王山、时珍山、岭南名医壁、中医药文化广场等一系列校园景点组成的展示区是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场所。

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目标,近年来积极利用各种媒介,通过学术会议、文化展览、科普讲座、中医药进校园等活动,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声音、展示中医药魅力。在药王山上设立孙思邈石像,不仅表达人们对这位伟大医者的敬意,也将激励后学踔厉奋发,厚植中医药传承发展的土壤。优本健康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捐赠的孙思邈雕像面容庄严而慈祥,眼神深邃而坚定,仿佛在告诉我们:安神定志,普救含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中医药文化都将永远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