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2023年度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后期资助项目旨在加快推动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建设和发展,鼓励中医药历史文化相关研究,努力推出具有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成果。

二、资助范围

该项目资助围绕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主要研究方向且尚未发表或出版的优秀科研成果,面向本基地组成单位或研究团队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岭南医药文献整理,岭南医学与文化研究,岭南医学史。

2.中国传统文化心理学、中医心理学、中医药健康养老政策体系研究。

3.中医药科普研究,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资助类别包括:学术专著、学术论文、人文社科类成果奖励申报。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且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学术专著成果要求完成80%以上且有出版意向(已签约出版社)的中文书稿、学术资料汇编、工具书等等。

   (三)学术论文要求已经完成撰写并有核心期刊(包括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SCI期刊、SSCI期刊、A&HCI期刊、SCI期刊)录用证明。

   (四)申报成果奖励要求申报省级以上人文社科类优秀成果奖。

  (五)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遵守学术规范,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则一律按撤项处理。

  (六)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成果已获各级各类项目全额资助。

   2、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

   3、三年内有各级各类项目被撤项。

四、资助类别和额度

  后期资助项目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学术专著,每项资助不超过3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高水平学术论文,根据实际版面费用,每项资助不超过0.8万元。项目申请者应在资助限额内,根据需求准确测算经费预算。

五、结项要求

1.项目在2023年10月30日前完成。

2.成果须注明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项目信息,未注明的不作为该项目成果,不予报销相应费用。

  3.项目经费要求全部用于与本项目研究工作的相关支出。

  六、申报程序和时间

 1.本次项目申报的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520日。

2.提交要求:申请人填写附件《申请书》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uangz10@gzucm.edu.cn, 纸质版一式5份,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交至大学城图书馆一楼114房。

联系人及电话:饶老师,联系电话:39358265。

 

 附件: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